陈年档案室

善用合集和收藏,预祝在档案室玩得愉快。tip:荼岩god fate补档戳2018-2-16新年快乐帖。还有问题私信留言,看到会回的。

【勇者荼岩】旅人 03-04

更。

【上章提要】车祸地惨遇上司遭冷眼   鉴定室夜验尸骨获温情 

横批:我特么是你二大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翠屏疑云03  安岩说:知人知面不知心,特么就没个靠谱的!】

 

被胖子拎起来的时候,安岩一脸懵,手机闹钟吵得他耳鸣不已。

“睡傻了?你的报告里不是说要去化验土壤吗?”

“哈??”

安岩的脸上印着眼镜腿的红杠杠,脑袋上翘了几撮头毛。他挎上包一溜儿钻进后座,正面对上了早已抱臂坐在车里的神荼。

“……”

“迟到五分钟,闹钟都叫不醒吗?”

“……对、对不起。”

安岩双手抱着包,为刚才没选择副驾驶的位置悔得肠子都青了。

 

路程有点远,好在胖子喜欢叨叨,开口跟安岩搭话。“小法医是第一次出现场吧?你该幸庆这回不是现场初堪任务,该清理的都清理了,没啥血腥场面。”

安岩的内心毫无波澜——还没入职就撞进了重大车祸现场;伤还没好就对着满柜尸骨残骸干瞪眼了一夜,血腥场面?hello?那算个屁呀。

“我还以为搜查课的大家都要来呢。”安岩道。这次出勤仅此一辆警车,开车司机是事发现场辖区的警员。

“老张那腿少得百来天,”胖子咂舌,“让小猪帮我去给老张跑腿儿最好了,那可是个事儿爹。”

安岩应着,隔了两秒,“嗯……瑞秋也不出外勤?”

“哟噢,这么快就看上我们课的花儿了。”胖子一脸八卦地朝安岩挤眼,糗得安岩直挠脑袋。“那可不行,名花有主的。”

“……噢。”

“不过,也不是完全没有法子。”胖子让安岩贴近些,隔着座位间隔给他咬耳朵,“让荼sir出马给你牵线,成功率99.99%。”

“啊?”

——感情这上司还是位深藏不露的资深红娘、啊不、红郎?

安岩用余光瞟了一眼座位那头的人,神荼的眼神在窗外,对他们的谈话充耳不闻,他一动未动,似乎连呼吸都是静止的。

“还是不要了谢谢。”安岩果断拒绝。

胖子爆笑了出来。

 

两人一路相声讲到目的地。安岩下车才发现,案发地居然就在前日车祸现场的附近,隔着一人来高的荒草,远远可以看到连接燕坪市和翠屏市的高速通道。

黄色警戒线往荒草深处延伸了进去,安岩跟在神荼和胖子身后往里走。

“诶,这里没安排值岗警卫吗?”安岩边走边问,草穗穗挠得他到处痒。

胖子不太乐意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
警戒线尽头,是一块裸露的地皮,地皮中央被挖出了一个直径七八米的凹形大坑,坑里的土很新,可见是不久前才被翻新的,里面什么也没有。

“就是这里。”神荼难得开口,他环视着周围,似乎有些心不在焉,“头骨碎片全部是从这挖出来的。”

安岩点点头,带上手套,从包里掏出了化验袋,他小心翼翼地挪进坑里,委下身子观察土壤。这里确实不需要警卫,裸露的地表经历日晒风吹,什么痕迹也留不下。

“报案人还没找到。”胖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报警电话是凌晨三点多打到区属的,投币式公共电话,没名字没联系方式,只报了埋尸地址……啊?”

胖子的声音停了,神荼似乎低声说了些什么,但安岩没注意听,他发觉这里的土壤很奇怪。

胖子的叫声打断了安岩的思绪,他回头,却没看见神荼,“叫我干嘛?”

“小子,你警体课成绩怎么样呀,格斗能看吗?”胖子问安岩。

“格斗?”

“你在这儿慢慢研究,我和荼sir去附近查点儿别的。如果待会儿有人问你,你就给他们看警官证。”胖子喊道,“如果他们找茬儿,直接撂倒就行!”

“啊?喂!等等!”安岩看着胖子跑远,赶忙就想往上走,奈何坑里土壤松软,他一个趔趄跌了下去,蹭了一裤子的土,“我去,这什么状况?”

待安岩走出来,胖子和神荼早就不见了踪影。

“还会有危险??我拿什么撂啊,解剖刀么!我是法医好吗!法医!”

风把荒草吹得东倒西歪,放眼望去,空旷无人。

“……”

好在指引用的警戒线还在,安岩微微平了心,又将思绪转回了土壤上。

根据头骨的状态,受害者应该死于某种罕见毒素,但在尸首不全的情况下,他暂时还无从判断致命原因究竟是什么。不过,既然毒素已然渗入头骨,那么在掩埋尸骨的土壤里发现相同的毒素也是很正常的,可究竟会是什么样的毒素,能让这么大一片土壤寸草不生呢?

安岩整整衣服,再次挪进坑里,他决定再往下挖挖看。

 

神荼和胖子回到荒草地时,天已经快黑了,沿着警戒线走到尽头,胖子眼睛都直了。

“我滴乖乖……”胖子走到坑洞边缘往下看,坑底开了一条黑黢黢半人高的通道,一眼望不见底,“这小子到底是法医还是挖掘机呀……”

神荼委身下到坑里,摸了摸通道内壁和周围的散土,“不是他挖的。”

“啊?”胖子也踏进坑来。

“土是坍塌进去的,”神荼道,“内壁是水泥。”

“这么说,传言是真的咯?这地皮黑道头头的祖上,是靠拿死人钱发的家?”胖子的眼睛亮了起来,笑道,“这胆儿够大、心够黑的呀。下次再逮到earth哥那崽子,非得好好讹他丫的一把。”

神荼不予置评。

胖子站起身提提裤腰带,“好咧,安岩小天使,胖爷我也要下来分一杯羹啦。”

神荼白了胖子一眼。

“哎不是,老大,我是说,我们要勇于追求事件的真相!”

胖子的身影消失在通道的阴影里,神荼给瑞秋传了一条mail,便也跟着进去了。

 

【翠屏疑云04  安岩说:完了完了,我可能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】

 

江小猪知道今天下午办公室没人。他借送东西的由头,和老张胡天侃地了一下午。

五点半,准时“下班”。

出了骨科病区,他远远瞅着一个小女警挽着瑞秋的手臂往医院来,小女警眼里咕噜噜冒着桃红色的小心心。

——这是啥子展开?

这一犹豫,被瑞秋逮了个正着。“江小猪,你送个衣服要送一下午呀?”

“诶…嘿嘿…我…”

“算了,你开车了吗?”

见瑞秋没想逮着旷班说事儿,江小猪赶紧狗腿子地应了,“开咯开咯。”

“那好,待会儿你送我。”瑞秋转头朝小女警苦笑道,“我们可辛苦,晚上还得加班,我待会儿碰到荼sir,一定死命儿夸你好,咱先把印象弄好了,啧,再一见面,说不定就成了。”

“真的吗?!”小女警刚想着今天见不到荼sir了有些失落,一听这话又来了劲儿。

“可不,总不能顶着值了一天外勤的脸去见荼sir吧,这男人呀,说到底,还是看脸。”瑞秋坚定地说道。

“对噢!”小女警捧住脸,一脸赞同。

“所以,今天先办正事儿,为荼sir分忧!”

“是!!啊,不过,千万千万不要让龙sir知道信息是我告诉你们的呀。”

“知道的。”瑞秋应着,瞧着小女警往停尸间跑去。

江小猪偷偷戳了戳瑞秋,瑞秋给他瞅了眼手机,一条来自于神荼的mail。

——查下E的行踪。确认牧马人里的尸体。

瑞秋朝江小猪抿唇一笑,“荼sir说过的,为了调查,不折手段,包括牺牲色相。”

江小猪默默翻了个白眼,就荼sir那冷面门神,铁定没说后六个字。

小女警跌跌撞撞跑出来了,惨白又惊恐。

“瑞、瑞秋姐……尸、尸体不见了!!”

 

安岩放缓步子,内心有点儿小激动。

他低头看了眼手机,电力还算充足。

刚掉进洞来的时候,安岩犹豫了好久该不该在原地等待救援,可转念想到把自己抛下的那两位,他又忿然了起来。

——哼,我定要找到个大线索,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实力!

他鼓起劲儿往通道里走。

起初通道里空荡荡的,什么痕迹也没用,可随着安岩的深入,两侧墙壁上竟渐渐出现了浮雕图案。

“……这个建筑者是个吃货吗……怎么全是吃东西的场景……”

安岩继续往里走,墙壁上的内容没变,只是越来越密集。

他的步子越走越急。

手机光线里猛然出现了一块凸起的墙壁,安岩愣了愣,缓缓挪了过去。

凸起的墙壁上雕着一只猛兽。

人面而虎身,虎爪而九尾。

“这是……”安岩搜刮着脑子里的记忆,大学时期,他一度对妖魔鬼怪的事儿很感兴趣,“陆吾?!”

再往前,墙面又凹回了原来的厚度,依旧是筵席吃饭的场景。

安岩犹豫了一下,退回到陆吾的雕像前。

身后走过的通道,和前方的一样,藏匿在黑暗之中,悄无声息、充满想象,安岩的眼神在筵席和陆吾的雕像中转来转去。

考据历史不是他的强项,可现象分析他还是能说出个一二三来的,毕竟存在即为合理。

安岩捏着下巴皱眉思考。

人、筵席、吃、陆吾,上古神兽……将这些因素以最合理的逻辑排列起来是什么呢?

安岩睁大眼睛,咽了咽嗓子,总不会是……

人得圣兽陆吾而烹之,分食其骨血以求延享天年……

我去,这是追求长生不老吗……

“似这等……”一声细若游丝钻进了安岩的耳朵,他一瞬间惊出了满背的冷汗,轻柔戏腔一字一字从黑暗里朝他爬来。

“花花草草由人恋,生生死死随人愿,便酸酸楚楚无人怨……”

——妈呀!快跑!

 

胖子手里的配枪还剩6发,借着手机光,他看见神荼翻身落在一个死角,配枪还在腰间,都没乐意掏出来。

胖子感叹,这身手着实了得,当年警校里打遍片区无敌手的神之格斗记录,还真不是牛皮吹出来的。

“老大,你没事吧?”胖子例行问候一句,得到了一个“嗯”字。他没敢再挪步子,只好继续道,“这特么什么狗屁通道,一进来就上刺刀板,要不是我胖爷反应快枪法准,打断了联结滚轴,我特么真要被刺成蜂窝煤了我去。”

神荼没动,也没接胖子的话。

“诶,我说老大,如果安岩真是从这个通道下来的……”胖子道,他是真有点儿担心安岩,见面没几天,这小年轻可真谓连连遇险。“那小子还没有配枪呢……”

“先担心你自己的开枪报告吧。”神荼平淡道了一句。

“……”

“接着。”

胖子抬头,一把和自己一样的54被神荼丢了过来,他双手一合稳稳接住,“这……老大?”

“省着用,我不想写开枪报告。”神荼开口。

“嘘!”

胖子刚准备问“那你怎么办”就被神荼示意禁声,他灭了手机的光,眼前陷入完全的黑暗。

悉悉索索,悉悉索索。

好像是脚步声,由远而来。

“啪!”光线是一瞬间闪现在黑暗中的,胖子觉得自己的眼睛要被闪瞎了。白光中,他看到神荼的身影临空而降,领首的黑影被他一击膝盖踹翻在地,接连一个肘关节勒脖带过肩摔,一气呵成。黑影变得混乱不堪,此起彼伏地响着哀嚎声。

不知是谁开了一枪,打爆了大探照灯,空间再次陷入完全黑暗。胖子把掏枪的手按了回去,他眼前直冒星光,红星星、蓝星星,围着他满脑子转。

各种声音逐渐变小,最终偃旗息鼓。胖子看见不远处亮起了一个小光源——神荼的手机——他顾不得机关陷阱,抬脚奔了过去。“老大!”

神荼整了整衣服,看着胖子弯腰将首头的人搜一遍身,“我去,道上的?!earth哥那混蛋到底在搞些什么飞机啊。”

“车祸那天,牧马人里的是谁呢。”神荼语气淡漠,他重新固定了一下手套,抬起眼来看胖子。

“啊?”胖子看着神荼,眨了眨眼睛。他很少这么近与神荼对视,在手机屏幕的微光下,神荼眼神发冷,带着幽暗的绀青色,胖子结巴了,“谁……是、是谁?”

神荼垂眸。

“走吧,安岩有危险。” 


TBC


【下一章  翠屏疑云05-06】

评论(4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年档案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