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档案室

善用合集和收藏,预祝在档案室玩得愉快。tip:荼岩god fate补档戳2018-2-16新年快乐帖。还有问题私信留言,看到会回的。

【勇者荼岩】旅人 07-08

更。

【上章提要】破阵局神荼胖爷共推理 陷危机安岩丰绅初对峙

横批:全是废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翠屏疑云07  安岩:感谢领导救命之恩。】

 

“安岩!!”

安岩被胖子一声大吼喊回了神,丰绅力气很大,掐得安岩大脑当机。

——再这么拖下去可不行……

“砰!”一声枪响,安岩余光瞅见胖子从重围里冲了出来。“不开枪当我胖爷是吹起来的吗!”

这次连丰绅也转了注意力。

好机会!

安岩空一只手一把拽住丰绅的脚踝,抬手就绊他。丰绅手一松,安岩忍痛抽身而起。

“安岩!接着!”

一把54擦着丰绅的衣摆被甩了过来,安岩一掌接住顺手扳了击锤,他被丰绅拽住外套领子,反身时衣服绞紧扯住了安岩的手腕。

可恶。安岩右手被拽进袖子里,提枪换到左手,对上丰绅,单手扣动了扳机。

这一枪打进了安岩刚刚捅过的伤口,丰绅的长袍瞬间殷出了一大片血,安岩往高台上跑,一圈打破了四角上的光源,整个圆形场眨眼陷入黑暗。

“好小子。”胖子心里偷着乐,黑暗里他摸到一人踹一脚,踹了一脚赶紧跑。比起身上小破小伤,胖子内心刚刚经历了一场浩劫,安岩开一枪,他就念一句“阿弥陀佛罪过罪过”。

——那把可是wuli神荼大大的配枪。

 

安岩跪在高台上摸地板,他想找到神荼掉下去的那个机关门。无论遇到哪种状况,团队被打散绝对是极其被动的。

丰绅叫人恢复光源,听他声音正在往这边靠近,安岩急得冒汗。

啊!找到了!他双手交叠用力压下了一块隔板。

“嘭”地一声,是底板翻起的声音。

“胖……”安岩的声音被一阵巨大的响动打断。

一股气流从打开的底板里席卷往上,力道很像微型炸弹,气流裹着浓重的血腥味,掀翻了好些地砖。

安岩捂着嘴想吐。

细微的落地声出现在安岩身后,他还没来得及回头,就被人一臂勒住了脖子。

——卧槽!你们都跟我的脖子有仇吗?!

安岩拽住了那条手臂。绑带?手套?木质短柄?是神荼!

“神荼?”安岩侧过脸低声探问。

手臂松开力气,松松搭在安岩肩上,随后、安岩背上一沉。

我去,不是吧!安岩心里一紧,赶忙伸手摸身后的人。他扶住神荼后背,确认他的脊椎骨,另一手从胸腔到腰腹确认重要器官。神荼的衬衫上粘稠一片,不用想,全是血。

安岩完全慌了。

大活人正在出血。这和一具尸体躺在解剖台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,安岩的手不可控制地发抖。

他拉起神荼的手臂,用力环住神荼的腰,尽肩膀力气将人顶起来。

连背后都是血,安岩想到,他们必须尽快离开这里。

“别慌。”神荼的声音低沉地在安岩耳边响,“背后的血不是我的。”

神荼立着不动,梏着安岩。安岩拗不过神荼,心里干着急,压着声音道,“丰绅要上来了。”

神荼能感到有气息缓缓靠近,他肋下伤口似乎在迅速结痂,肩头失血的麻痹感正在消失,他暗暗蓄力。

 

光是火把带来的,零星几点散在高台下——看来胖爷的实力也不是靠吹出来的,小喽啰被他收拾了不少。火光亮起时,丰绅正踏上最后一级台阶,他袍上一块血迹,神色如常。

安岩要掏枪,神荼抬手先扔出了一个“圆球”,“圆球”滚滚滚,停在了丰绅脚下。

安岩定睛一看,倒吸一口冷气。

竟然是一颗人头!

“牧马人的司机。”神荼低声告诉安岩。

头颅切断处没有新鲜血液溢出。颜面肿胀呈黑色,眼球突出,口唇变厚、舌尖挺出、口鼻腔流出血性泡沫液体。

巨人观。

安岩定下结论。

“没错。”神荼松开安岩的肩膀。安岩也只得放开神荼的腰背,担忧地看他晃了两下,站稳。“这才是黑道正宗的废物少主,你这个冒牌货该摊牌了吧。”

丰绅笑了一声,“将予同此人相提并论,简直荒谬。”

“荒谬?”神荼冷笑一声,“你派人挖墓造陷阱,挖下去找到的白骨、颈椎都是断裂的吧。”

丰绅不动声色。

“黑道挖出古墓、贩卖古件起家是上世纪初的事,打砸抢掠都做,就是不杀人。他们在荒草地建了大面积公墓,墓包都成片了,这是因为什么。”

丰绅眯起眼睛盯着神荼。

“因为下墓拿货有风险,染上奇毒、人会变异,最后只能用斩首的方式处理掉。”神荼冷漠地说道,又转向安岩,“你看他死了多久?”

“最少三天。”安岩实话实话,“人死后的腐化从大肠开始,3天后体内腐化气体就会进入皮下组织,形成巨人观。”

“最少三天的意思就是:最迟、在你被抢劫的那天晚上,这人就死了。可是第二天早上他居然驾车出现在了高速上。从关卡执勤员到撞车地点的全部监控,都显示驾车的人就是他。”

安岩皱起眉,他想起了车祸那日的细节。

当时,他确实感到牧马人里的人有怪异,他摸到的那条手腕已经冷得发硬了。可当时他惊魂未定,头昏脑涨,根本没想到那僵硬居然是尸僵!

“你还不懂?”神荼看着丰绅,“你和他一样,只是幕后人的棋子而已。”

 

丰绅的表情变得狰狞,很明显,他心里对这位幕后人有了一定的猜想。

“你丫的最好老实交代。”胖子的声音插了进来。安岩这才发现,整个圆形场的光源只剩下胖子手中的火把了,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”

“哼。”丰绅突然笑了起来,“那又如何?”

“什么?!”胖子前脚还没踏上高台,下一秒就眼见丰绅抬手朝安岩攻去。神荼往前一个迈步,桃木剑抵住了丰绅手指上的金属器,擦出呲呲火星。

“哇!”安岩被丰绅突如其来地攻势惊到,不自觉往后退了两步,他忘记了身后被破坏掉的底板,一脚踩空,整个儿滑了下去。

“啊!!”

安岩叫得惨烈,但下坠过程其实仅持续了半秒,神荼反身拉住安岩的右臂,将他拽停在掉落的边缘。安岩的右手腕被丰绅踩得乌紫一片,完全使不上力气。

“老大!身后!”胖子喊道。

拽着安岩,神荼空不出手。

安岩急了,拔出腰间的枪,朝着天顶挂帐开了两枪,一大块垂幕带着漫天扬尘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,连胖子手中的火把都盖熄了,“卧槽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一切陷入了迷雾。

安岩感到神荼加了把力,将他拖上了残垣,他爬回原地喘气,吸入的尘雾呛得他连喘带咳。他拽着神荼的手没敢松,生怕再有变数。

“去你丫的!”胖子的声音在旁边响起,“下去见你大爷!”

“诶等一下!”安岩心想事关自己、可不能这么轻易就把丰绅给扔了,他话还没说完,一只手猛地一把扯住了他的脚踝,以极大的力气往下拽去,“哇啊!”

这一拽铁了安岩的心,他想都没想拔枪朝着那力道给了一发子弹。抓着他的手松开了去,带着一丝轻微的痛哼坠入了深底。

丰绅的话语渐渐沉进黑暗深处。

“予一定会在馐馔之宴前抓住你。”

 

【翠屏疑云08  安岩:感谢领导救命之恩……个大头鬼啊!

 

尘雾散开,丰绅不知去向。

安岩强打着精神,按住神荼和胖子先确认伤势。

“哎,你看,这带着医生出外勤还是待遇好啊。”胖子满身挂彩,骨折的手腕被安岩吊着,嘴巴还在打趣。

“能让我动手的,可不是什么好事儿。”安岩没心情和胖子叨,他扯了t恤衫撕成条给神荼止血。

神荼伤得很重。

左肋下的刀口很深,还有撞击伤,少说断了一根肋骨。肩上有刺穿伤,虽不伤及主要器官,但若不及时止血,后果会很严重。

“胖哥,你把所有人都打晕了?” 安岩边忙活边问。

“唔,应该是。”

“那谁带我们出去啊……”

“……我去扇醒一个。”胖子啪嗒站起身,又停了下来。“可他们靠不靠谱啊?你说这些黑道的人脑子确定没问题?自家的少主长啥样不知道么?少说这中分和光头还是差别很大的吧。”

“应该是药物控制或者催眠术吧……”安岩有气无力地答。刚刚神经紧绷太久,再加上打架放了血,他现在头晕得厉害。

“你们法医也信催眠术?”

“我还不信有病毒能控制死人呢。”安岩吐槽道,可是那颗巨人观的大脑袋就在不远处瞪着他。

“有道理。我去找个带路的。”胖子抹了一把脸,走前又瞅了一眼安岩。“我说小子。”

安岩抬头看他。

“你脖子也给止个血吧,看起来吓死人。”

安岩低头,白t恤被染成了红t恤,他松了一口气,眼前一黑。

——哎呀,不能压到神荼的伤啊……

 

再次睁开眼,安岩看到的是惨白兮兮的天花板。

他微微转动头,脖颈处被缠上了厚厚的绷带。全身叫嚣着痛,像被人揍了一顿——的确是被揍了一顿,还是棍棒相加。

安岩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,艰难地翻个身,看到了对床的神荼。

神荼没醒,仰卧在白铺盖里,阳光浸沐下来,他仿佛在发光。

安岩愣愣看着他的侧脸,觉得挺不可思议的。

其实,他认识神荼。应该说,警校毕业的人没有不认识他的。

警校也是学校,数学理化、语言外语、实操理论样样不少,自然也缺不了各种八卦传说。新生入学要打听打听哪个老师喜欢点名,哪个教授最好说话;开新课程要研究一下逃课技巧、八卦一下讲师恋爱野史和奇人传说。

安岩就是那时候知道神荼的。

警体课老师开课不说话,先分享给他们一个小视频,手机拍的,大街上,镜头晃得人眼睛发花。

抢包的壮汉拿着匕首往前冲,撞到路边拎着塑料袋的黑衣男生,男生顺势弯身一记横扫,壮汉一个趔趄还没碰到地面,就被拽住了手臂——安岩睁大眼睛——好漂亮的单手过肩摔!

视频里路人欢呼,男生整整衣服走人,壮汉摔在地上爬不起来。

“你们读警校为了什么我可不知道,但你们未来的职业是带有危险性的,能不能保护别人不说,没有一点儿对抗技能,自己都保护不了那就毫无意义可言了。当然,你们的战场更多在解剖台上,但难保有个万一呢是吧。”警体课老师摊手,絮叨结束,上课。他对法医学学生的要求不高。

后排女生竖着一本解剖学偷偷讲话,封面上全是尸体标本。

“那个人就是神荼学长噢。”

“真的吗真的吗,听说巨帅,而且全能……”

安岩不想捡耳朵。

他在学校射击场的排行公示栏里见过神荼的大头登记照,排在首位。蓝底照片被女学生们摸成了白底,糊得脸都看不清。

上课实操带见习,四年以来,他零星听了不少传闻,女生们喜欢把神荼形容成雪豹一般的男人,沉着冷静、勇猛果敢又英俊迷人,不动声色地攻城掠地。

切——

安岩说不过她们,明明雪豹很可爱,琥珀色的瞳眸,柔顺的皮毛,喜欢趴在雪顶懒懒晒太阳。

 

金色的长睫毛蓦然掀开,绀青色的眸子盯住安岩的眼睛。

“你看我干什么。”神荼冷冷开口。

“我我我我我我……看、看你的肌肉练得挺好的啊,三角肌、肱三头肌、肱肌、肱二头肌、肱桡肌、肱侧腕屈肌……”

神荼白了安岩一眼,转过脸闭起眼睛不再理他。

安岩按着自己怦怦跳的小心脏,在心里狂骂自己。

——妈的,吓死我了!安岩你怎么这么怂!!背个毛线的肌肉名称啊啊啊啊!!

 

这厢尴尬的气氛一直维持到了胖子他们来。

“哎呀呀,终于都醒了,好好谢谢胖爷我,废了一只手还把你俩重伤员给拖出来了。”

“别听他乱邀功,明明是辖区警队全下去增援救上来的,怎么就你有功劳了?”瑞秋也来了,放了一大篮子水果在床头柜上,“荼sir,安法医,我让小猪买汤去了,遵医嘱,清淡,有营养。”

“噢谢谢……”安岩道。

神荼靠在床边,披了件薄针织,他抬头问瑞秋,“案卷材料是按我说的写吧。”

瑞秋正色,“是的,我把逻辑重新理了一遍,丰绅可能避免不了了,毕竟earth哥的死亡时间摆在那里改动不了。”

神荼皱起眉。

安岩听得一头雾水,求助地看向胖子。胖子大屁股挪到安岩床边,跟他咬耳朵,“老大早醒了,这次的事没法据实上报,要过审上公诉啊,得靠编!”

“啊?”

“啊什么啊,我问你,证据呢?”胖子撇撇嘴,“没有。监控能说明什么啊,交通课把尸体搞不见了,你以为龙傲天那厮会坐以待毙?天晓得从哪里搞来的尸体,剃了头纹了身穿了红衣服,也不嫌膈应得慌。”

安岩感到不可理喻,“为什么?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你以为人人都公平公正爱岗敬业呀……”

“别说了。”神荼打断胖子。

胖子点点头,拍拍安岩的肩,“新人呢,还是傻一点儿好,努力工作,为人民服务!”

安岩还想说什么,被瑞秋抢了先。

“话说还有个事儿呀。胖子,你的配枪用了三发子弹,规矩你懂,截止时间下周一。”

“卧槽!要不要这样!”胖子吊着手整个人都跳了起来。“我我现在伤员,手腕受伤,啥也写不了!”

“你当自己是左撇子?还是当我瞎了啊?”瑞秋横了他一眼,又看向了神荼,“至于荼sir的配枪……嘶……哎呀,八发、全打空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神荼抬头看胖子。

胖子抱住头大喊,“不是我!全是安岩打的!我发毒誓!说谎找不到媳妇儿!!”

安岩惊恐地发现,三双眼睛都聚集到了自己身上,“什……什么情况?”

“神枪手同学,”瑞秋笑着凑近安岩,“工作了呢,不比学校,这配枪、特别是子弹的管控是特、别、严格的,每一发的使用都要明确去向,得反复地审核报告再审核,你这一口气八发打空了,是闹哪样啊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这样吧,周一前先给我交八万字的使用报告。”瑞秋按着额头,她感到脑袋发涨。

“八……八万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瑞秋放下手,“你周六就得给我,我还得先审改一遍。”

安岩咽了咽口水,他看向胖子,胖子看窗外说“哎哟今天天气真好”。他转头看神荼,神荼闭着眼睛当做看不见。

“今……今天周几……”

“周四。”

——我回到墓里去把子弹都挖回来可以吗……

安岩倒在病床上,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。


-翠屏疑云 · 完-


【下一章  锁龙井之谜01】

评论(9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年档案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