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档案室

善用合集和收藏,预祝在档案室玩得愉快。tip:荼岩god fate补档戳2018-2-16新年快乐帖。还有问题私信留言,看到会回的。

【勇者荼岩】旅人 10

更。

warn:本章有原创人物出现,无关系主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锁龙井之谜02  江小猪说:战术第二招,小别胜新婚。可用不好会被挖墙脚噢。】

 

安岩和江小猪各自整了三天行李上城铁。安岩头昏脑涨,江小猪满脸疑惑。

“荼sir咋地不来咧?”

“他也要来?!”

“他不来吗??”

“我怎么知道?”安岩莫名其妙,“电话不是你打给我的嘛?你问我我问谁?”

“……”

安岩在城铁上埋头死睡,江小猪在一旁严肃地思考人生:温存一夜,第二天放逐山野,这荼sir到底咋地想的咧?

 

锁龙井县派了位小干警接人,下了城铁,三人一起坐大巴走。坐大巴的多是短期务工,带着棉絮被里子、水桶大脸盆,统统都是蛇皮袋子,把车厢堆得挤挤囔囔的。

江小猪抱着一包包高端宝贝缩在窗边角落。安岩的座位靠过道,得不停地躲避身边挤来挤去的人和头顶扔来扔去的包。

小干警坐在江小猪后排,把脸贴在窗玻璃上给他俩道歉。

锁龙井村地处偏远,路倒是修通了,可里面的人不愿意出来,外面的人也不愿意进去。搞通勤的是公家班子,公共事务得搞、不搞不行,可不赚钱也就没了后期投入,班次少得可怜。

“你们好歹安排辆警车撒。”江小猪开口,“这大巴多费时间呀,等我们绕完山湾湾进去,那线索不晓得还剩多少的咯。”

小干警皱眉,有些难以启齿。

这小干警姓杜,年纪轻轻,长得端正,个子高高大大的,血气方刚。下城铁寒暄时知道了他才刚刚毕业,班里分了个到锁龙井县的名额,没人愿意来,他便自告奋勇地来了,反正在哪儿不都是干事儿嘛。

“不是不派……是派不出来。所里查案子,要解剖尸体,村民一听不干了,不准这不准那的,派出所都被村民给围了。”

安岩和江小猪面面相觑,“什么情况?支援报告上没写这些呀。”

“昨个儿傍晚突发的。”小杜同志叹气,“咱所里的法医,你们知道的,怀宝宝呢,挺着大肚子整夜给村民解释。好说歹说一遍又一遍,不听就是不听。所长怕法医身子吃不消,要她提前休假。法医不听,非要找到人接手了才肯同意。这不,没法子才加急往上打报告。”

“为什么村民不让解剖?”安岩问道。

小杜同志把脑袋从玻璃窗边移到座位空隙间,压低声音,“你们听说过桃花女龙的传说吗?”

“桃花女龙?”

 

江小猪刷刷开了百科。

传说挺长,和其他神话故事一样,关于爱情。

渔女爱上穷困的打渔小子,两人私定终身。当地渔霸见渔女美貌,支走打渔小子去东海捕渔,强抢渔女为妻。渔女心死,在大婚前夜变龙逃脱,游至东海找寻情郎,奈何龙过东海引得龙王注意,一来二去竟道出了渔女乃是龙王私生之女的身世。最终渔女被囚桃花洞,有情人未能相守白头,渔女之泪化作朵朵桃花,绽放不息。

“哎。”江小猪感叹。

“这传说和案子有什么关系?”安岩疑惑。

“村民都说,那女子就是桃花女龙,他丈夫当年娶她是使了坏子的,罪有应得。”

安岩一脸不可置信,“你们警方查案也信这些?”

“哪能啊。但那死者也确实不是什么好鸟。”小杜同志赶忙解释,语气忿忿然,“当年结婚怎么回事儿我不太清楚,但从我到锁龙井县工作开始,就光家暴问题我就扣了他两次了。”

“家暴?”

“对啊,可惜只能教育。”小杜同志说起来就咬牙切齿,“教育有用的话,要拳头干嘛。”

“听说你们前期搜查,还找到了一具孩子的尸体?”

“是的,孩子的尸体毁得很严重,从衣着来看,应该就是他俩的儿子,个头和体型也差不太大,可没什么明显特征能证明身份。经过法医的初堪判断,孩子的死亡时间更早,最重要的是有个相当棘手的问题,”小杜同志看看江小猪,又看看安岩,似乎有点儿拿不定主意,“你们哪位是法医啊?”

“这是我们署的安岩,安法医。”江小猪嘿嘿介绍。

“诶,我还以为你是技术员呢,太年轻了吧。”小杜同志惊讶道。

“是很年轻啊。”江小猪接嘴,“和你一样,应届。”

“应届?!”小杜同志更惊讶了,“学医的,23?”

“22。我初中跳了一级。”安岩挠挠脑袋。再一打听,原来这位小杜同志还比他大两个半月。安岩不想再岔开话题,赶忙把话题拽回来,“你说棘手的问题指的是什么?”

“噢。”小杜同志回过神,“孩子的肝不见了。”

“什么!”江小猪和安岩同时叫到,引起了身边侧目,他俩赶紧压低声音。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小杜同志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“之后,还没来得及作进一步解剖化验,村民就开始妨碍调查,到现在为止尸体都还没送到县医院去。”

三人在闹哄哄的车厢里陷入了沉默,隔了好一会儿,安岩才开口,“那么,你们现在怀疑,是妻子杀了丈夫?”

“从动机来说,这是最合理的。尸体暂时查不了,其他线索我们还在追。死者的利益关系很简单,除了和个别村民有些小额度借贷之间的争执,其他的啥也查不出来。”

安岩没再说话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到达锁龙井村时已经入夜,三人摸黑从后门进了派出所小楼,所长在办公室里简单向他们讲述了情况。从窗口看出去,派出所门前静坐着三四排人影。

“还有村民们守在锁龙井旁边,人比这里还多,尸体被他们浅埋了,二位可能暂时没法出外勤。”所长也是一脸愁容,“无论怎样,我们得先确保二位的安全。虎威,先带领导们去休息,等我们把村民支走了,再通知二位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小杜同志全名杜虎威,虎虎生威的体格、虎虎生威的气势,点了点头赶忙起身就给安排。

安岩和江小猪对看了一眼,只得也跟着起身。趁杜虎威走在前面打电话,江小猪压低声音问安岩,“想荼sir没咧?”

安岩古怪地看了江小猪一眼,“我想他干嘛?”

江小猪撅着嘴挑眉,“我倒是挺想念荼sir咧,他的主张向来是‘没条件、创造条件也得上’。你说这井就在不远处咯,还让我在旅馆待着等,憋屈不憋屈?”

安岩没回应。

杜虎威帮两人在村招待开了两个单间,什么也没多说。

 

安岩在房间里走了两圈,把箱子里的工具整理了一遍。大件扔一边,挑出解剖刀,骨钳,注射器,采集盒等塞进了小挎包,换了山地鞋和深色长袖衫,戴上黑色的口罩。

落锁,出门。

出招待所就是山路,招待所像大山的灯塔,闪耀在黑暗里。安岩按着包一步一步往黑暗里走去。

“安岩!”

安岩一愣,一转头,是杜虎威。

“安法医。”杜虎威笑脸盈盈地朝他小跑而来。

“你怎么还没回去?”安岩拿下口罩问道。

“我想你们、或者你们中的某一位,也许会需要我的帮忙。”杜虎威笑着耸耸肩,“看来我的直觉还挺准的。”

安岩颇有深意地看着杜虎威。

年轻人朝气蓬勃,眼睛里有光,“没条件,创造条件也要上。是吧。”

安岩一笑,“那走吧。”

“安法医笑什么?”

“想到了一个人而已。嗯,虽然没你个儿高……唔,他也算挺高了。”

“但是?”

“但是气场可以抵过十个你,哈哈哈。”

“这种比较太让人伤心了哈哈。”


TBC


【下一章  锁龙井之谜03-04】

评论(9)
热度(10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年档案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