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档案室

善用合集和收藏,预祝在档案室玩得愉快。tip:荼岩god fate补档戳2018-2-16新年快乐帖。还有问题私信留言,看到会回的。

【勇者荼岩】God Fate -2-

-2-  线索


江小猪全身都在抖,以前学的心理暗示法、应急应对法在罗平面前都是废话。

“罗罗罗罗罗处……你你你要问啥啥啥啥子哈……”

“你身为安岩室友,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。”罗平坐在安岩的铺上,烦躁地敲床架。他翻起安岩的枕头被子,掉出来好几本花花绿绿的小册子。“如何取悦他人?怎么调情?如何勾引成熟女性?男性性心理分析?这都是什么鬼?!”

江小猪绝望地闭上眼睛,他已经可以想象出自己的一百种死法了。

“你们黑进过情报处的系统?”神荼坐在江小猪桌前检查他的电脑,这时候转头看了过来。

——妈诶,这人的眼神是冰的。

“罗处!”江小猪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一把抱住罗平的腿,“罗处,我知道错咯!不要处分我!都是安岩让我做的!你要知道什么我全都告诉你们啊!!”


江小猪蜷成一团,面如死灰。

“其实,早在接到任务时,我们就怀疑过是不是搞错咧,当时胖教官不在,老张头去问的,被情报处打了回来,说啥子这种B级任务都完不成,一班子都不要想转正了……”

“情报处那帮混蛋……”

“不过安岩挺乐观咯,毕竟这是我们届第一个任务,想法子尽力做呗……”

罗平眉毛直跳,“这小子一小就盲目乐观。”

“你们的具体计划是什么样的。”神荼开口。

神荼太严肃,江小猪看了他一眼,又缩了缩身子,“最开始自然是想着怎么潜进去,但我们手上资料太少,锁龙集团的体系又太庞大咯,如果从触角开始渗透,三年五载都不一定摸得到本部的门槛子,所以、所以……”

江小猪又怂了。

“所以什么你说啊!”罗平急了。

“所以我们就黑进了情报处的系统想找一下锁龙本部的资源,结果发现了和陵的信息撒!”江小猪一口气吧啦吧啦全说了出来。

“和陵的信息?”罗平皱眉,“情报处有和陵的信息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可、可能是因为我们黑进去了,所以他们要彻查才没有公布吧……”

罗平努力回想,大约一年前,情报处突然拽得特厉害,甚至敢在大代表会上与领导班子拍桌子,可时隔没多久,又戛然偃旗息鼓、低调做人了起来。——是系统被黑、和陵信息泄露的缘故吗?

“情报处的系统不会这么容易被黑。”神荼判定。

江小猪咽口水,“是、是挺难的,不过,安岩偷了罗处的ukey,所以省了不少事儿,但我们还是花了一个星期……”

“什么!那小子偷了我的ukey!!”

“…………”神荼沉了一口气,略过罗平,“你们拿到了什么信息?”

“嗯……挺、挺声色犬马的信息……”

“啊??”


“我们从情报处挖出的信息其实挺简单,是一篇上报公文,情报来源于公安缉毒科,如果不是放在‘锁龙集团本部’的文件夹里,一定会被我们pass的。根据文件内容,他们在查获一起运毒案时,嫌疑人里有个女的突发毒瘾,抓着刑警裤腿一直哭,说她不想做人,只想做‘老爷’的宠物。”

——老爷?

罗平和神荼对视了一眼。

“一开始刑警们以为是毒发时的胡言乱语,加上缉捕情形混乱,所以没注意,可事后清理时,却发现那女的死咯。当时出勘现场的法医排除异议,坚持要解剖,结果证明那个女人真的并非死于毒瘾,而是他杀。”江小猪呼了一口气,“你们说,即便这女的曾经是‘老爷’的情妇,可用‘宠物’形容自己也太奇怪了吧,于是我们猜想,会不会是‘老爷’真的有圈养活人作宠物的癖好——那些个有权有势的大佬们不总有些奇奇怪怪的癖好么……为了印证猜想,我们前后蹲点蹲了两个多月。”

“蹲点查什么?”

“查人啊。辞职的人。”江小猪转过电脑屏幕,在键盘上飞快地输入了起来,“除开锁龙集团本部上班人员,两个半月内非常规人员出入次数是34852次,涉及人员8454人,排开业务推销咨询等单次出现人员,频率最高的是快递员、送餐员、邮递员、送报员一类的,其中……”

“哎呀讲重点!”罗平听着数据就毛。

“噢。我们查到一家快餐店的送餐员换人咧,辞职时那个送餐员说以后可以享福啦,住在锁龙集团里。”江小猪道,“于是我们排查了周边所有的店,又发现了两个相同情况,结合他们的档案,找到了一些共同点。

“一是很年轻,三人的年纪都在二十岁上下;二是很健康,因为工作需要,这三人每半年都做体检,这在年轻人中间是很少见的,他们的健康指数很高;

“三就是……嗯,都长得挺好看的,查访时候,女孩子们都很愿意谈他们。”

江小猪觉得,他越讲,罗平的脸越黑,“所以?”

“所以……”江小猪又缩了起来,“所以安岩就去应聘了一下送餐员咯……因为不要工资,老板们都很乐意用他咧,他一口气接了附近三大餐饮店送锁龙的业务……”

“你是说那四眼小子长得还不错?”

“额……拿掉眼镜的话,还、还不错吧……反正他三天就攻下了锁龙集团的前台咯……”

“另一边呢?”神荼问。

“您、您说杜虎威吧……”提到之前一起共事的同窗,江小猪显得很落寞,“安岩从前台套出话,本部一层餐厅缺服务生,在内招,所以就让杜虎威去试试。杜虎威做事相当谨慎,他比安岩更早就进过飨宴厅。”

“他进过飨宴厅?”

“是咧,半年来前后进去过五次。可飨宴厅规矩相当严,基本上空手而归。”江小猪转过电脑,“每次记录我都存档做了整理。”

罗平没想到,三个年轻的孩子居然搞到了如此重要的线索。

“和陵与外部的连接驻点是飨宴厅。飨宴厅位于锁龙集团大楼地下二层。据说一层是隔离区,储存了稀有气体,不带氧气设备进不去,而且全层装备了红外线警报,防御基本无懈可击。”江小猪一条一条调记录,“杜虎威多是从外部获取和陵信息,但我们真正开始触及核心,是从安岩成功入驻和陵开始的。安岩走的前一个晚上,我们做了视频记录,你们自己看吧。”


画面晃了两下,响起了江小猪的声音,“好啰,安岩。”

“好等一下,我擦个头发。”

镜头一转,拍到了一个赤着上身的人,年轻的骨骼,年轻的躯体,散发着蓬勃朝气,“江小猪!说了等一下啊!我不要面子啊!你把镜头给我转回去!!”

“现在给大家展示一下,这就是拿下了锁龙集团负责人的肉体,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杜虎威!!你小子还敢笑话我,去你大爷的!!”

视频里的笑声连连,更加衬托出视频外的沉默,江小猪撇撇嘴,低头擦眼睛。

“我是安岩,编号,暂时没有,代号,也没有,‘郁垒’怎么样。”男孩子套了件T恤,带回了黑框眼镜,半干的头发矗在脑袋上,巴头巴脑的,他在视频前坐下。

“任务录制001。今天锁龙集团本部负责人找到我了,让我上任。明早起,我将正式潜入锁龙集团本部。潜入和陵。”

“他们开出的要求。”杜虎威在镜头外提示安岩。

“工作内容很简单,听安排指示。常规任务就是陪一位老先生吃饭,如果当天他有外出需求,必要时搭把手帮忙一下,总之,一切以老先生为中心,他说什么就是什么,不准反驳。”

“嗯。”杜虎威开口,“陪吃陪穿陪外出,简称那啥。”

“滚犊子的,不然你来?”

“诶诶诶谢了,别人瞧不中我这副破皮囊。”

安岩被江小猪嘻嘻哈哈地按了回去,继续叨叨,“工作准则嘛,很模糊,叫做非礼勿视、非礼勿听、非礼勿做、沉默是金。”

“噗。”江小猪在镜头外笑了一声,“这是啥子要求。”

安岩耸耸肩,“随机应变呗。接下来是重点,工作要求很严苛。首先,没有获准不能外出,而且只能在所住的那一层活动,意思就是没有人身自由。其次,不准使用任何通讯工具,电话、电脑,噢相机也不行,噢纸和笔也没有。最后,进和陵之前要重新体检,什么都不能带,衣服、饰品,一切物件都不可以,据说会有X光扫描。那个负责人提到过一句,他们曾经在一个聘用者的胃里扫出了一个移动盘,然后……然后他们现场就把那人剖了,将移动盘取了出来。”

视频里,一瞬间陷入了寂静。

“也就是说,任何信息传递的方式,都被监控了。”是杜虎威的画外音。

“嗯。”安岩点点头。

“所以。你一定一定不能急,能找到墨斗最好,找不到也没关系,万事务必谨慎。”

“好。”安岩应下,“汇报完毕。”

 “这不是个B级任务么?怎么……”江小猪念叨了一句,关掉了视频。


视频暗下去了很久,没人说话。

“我还是用杜虎威的方法进去。”罗平干涩地开口,“杜虎威的死状能泄露出来,这是他们的警告,觊觎秘密的人,就是这个下场。”

“我不建议你去。”神荼看向罗平,“你太显眼,锁龙集团那帮人估计老早就巴着你出水。加之涉及安岩,我认为你遇事容易冲动上脑。”

江小猪看着神荼,他之前见过罗平处长,也见过瑞秋秘书长,可眼前这人眼生得狠。

“额,容我插句嘴哈。”江小猪弱弱开口,“领导,您是哪位啊,我之前好像没见过耶……”

“神荼。”神荼报上名字。

江小猪慢慢瞪大眼睛,张开嘴,“哪哪哪哪哪个神荼?”

“江小猪,你脑子秀逗了?我行动处还能有几个神荼啊。”罗平横了江小猪一眼,话还没说完,就看到江小猪咻地站起身来一把拽住了神荼的手臂。

“你去救安岩好不好!求你!求你了!!”江小猪豁了出去,“安岩说过,如果是神荼的话,什么都做得到的!”


TBC


【下一章  3  和陵】

评论(8)
热度(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年档案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