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档案室

善用合集和收藏,预祝在档案室玩得愉快。tip:荼岩god fate补档戳2018-2-16新年快乐帖。还有问题私信留言,看到会回的。

【200粉点】【勇者荼岩】God Fate -1-

粉点来自    @晨曦2819   

可以点个荼岩两个人都是特工人设的短篇吗( •̀∀•́ )安岩一直暗恋神荼,神荼一开始不确定自己心意,后来两个人一起搞任务,危机关头突然明白自己心意的那种,搞完任务开始搞对象( •̀∀•́ )

——谢谢,很棒的设定。希望小可爱喜欢这个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God Fate-


-1-  陷困

 

神荼推开会议室的门。罗平正在摔文件。

“你们情报处都是死人吗!什么叫情报失误,S级任务判成B级交给青年班,怎么?嫌年轻人死得还不够多、还不够快是吧!”

神荼路过,瞥了一眼情报处处长。平时趾高气扬、目中无人的死老头子此时全身绷得紧紧的,脸上一阵青一阵红,他一句话不说,憋得脖子上青筋直暴。

神荼上前拍了拍罗平,让他冷静一下。

“我话就搁这儿。”罗平用指节敲桌子,“你们有本事出这种混账报告,就拿出本事来改变现状啊,别把这种擦屁股的事情丢给我们行动处。”

“罗平!注意你的礼节!”老头子恶狠狠地开口。

“礼节?!你在人命面前跟我谈礼节?!”罗平啪地一掌拍在桌子上,“我现在就去你们情报处拖一个人出来,扒了他的皮挂你们大门上,看你还跟不跟我谈礼节!!”

老头子噌地一下站了起来,他身后四五个唯唯诺诺的情报处负责人也跟着站了起来,椅子脚在地上稀稀拉拉地拖着响。

“干嘛,想打架啊?”罗平冷笑了起来。

老头子气得连胡子都在抖。“……走。”一帮人大气不敢出地离开了会议室。

罗平冷下脸,一拳打在桌面上。

 

神荼觉得今天的罗平很反常。

平常几个办事处之间摩擦矛盾少不了,但罗平是个聪明人,从不会正面杠上谁,特别……这次的对象还是情报处掌舵的。

罗平在会议室里踱来踱去,脸色黑得吓人。

神荼看瑞秋。

瑞秋一脸凝重,眼眶发红,伸手递给神荼一沓文件。

“情报处那帮蠢人,把潜入锁龙集团本部的截获任务列为了B级交给青年班,居然还一路通畅地拿到了任务书。开什么国际玩笑?!”罗平低声吼道,“锁龙集团旗下无数分支爪牙,我们近十年不断渗透,百来个B级探索分下去才能出一个A级潜伏,安插几个本部卧底花了十年,十年懂吗。十年我们行动处损失了多少人?!”

神荼皱起眉。

这个任务太有名了。只要提到“锁龙集团本部”几个字来,行动处有点经验的人都噤若寒蝉。恨到了极点,也怕到了极点。

锁龙集团的老总个异族人,名字很长,人们习惯称他为“少主”。“少主”是个严肃刻板的人,手段强硬,涉猎广阔,只要能赚钱什么行当的生意都可以谈。他主持着整个集团运作,抛头露面,大建功勋,一直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、女孩儿们八卦的中心。——当然,这些不过是它光鲜亮丽、迷惑人眼的外壳。

经过行动处不懈探查,他们逐步发现,锁龙集团幕后还存在着一位真正的操控者,没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,只知他被称为“老爷”。这人藏在锁龙集团的最深处,是蛛网的核心,他握着纵横交错的蛛丝,控制着锁龙的獠牙。人口,器官,毒品,军火…一切可以贩卖的东西在他指间流转为利益,他深谙人性之道,抓住对手的弱点就绝不手软。他在酒池肉林、纸醉金迷中时刻保持着清醒冷酷的意志,俯视着整个锁龙集团运转,毫无差池。

而这位“老爷”,从未有过把柄,任何有可能泄露秘密的人都在不断消失,真正意义上的消失——活不见人死不见尸。

 

神荼继续翻文件。错误判定书后面是任务书,部署时间是十个月前、执行时间是半年前,行动方式:自定。

再往后,是这次事故的报告书。内容很简短——越是简短、越是严重——神荼眯起眼。

“算起来…”瑞秋哽咽了一下,“他还只是个孩子…”

——照片里的尸体被血糊满,曝露出一条一条鲜明的肌肉块。皮被整个扒下,铺在一边,上面还踩着几双皮鞋脚。

神荼脑子里发炸,他握紧拳,文件被捏得哗哗直响。

“青年班派了两个人,是这期结业里最优秀的两个。”罗平低声开口,他扶住额头,“一个在照片里,另一个……还在本部。”

“也暴露了?”神荼皱眉。

罗平摇头,“不知道,失联了,生死未卜……根据最后一条联络消息,他应该进到‘和陵’里去了。”

“什么!”瑞秋站了起来,瞪大了眼睛,“和、和陵?!那不就是‘墨斗’所在的地方么……”

——墨斗。传说中“老爷”的档案保管室。存放着他所有交易凭证。那是行动处费尽十年心力唯一的目标。

“如果能让本部里的人联系上他……”瑞秋开口。

“不可能。”罗平打断了瑞秋。

“为什么?这是一个机会啊,我们从来没有这么靠近墨斗过,为什么不试一把?”

“你知道墨斗长什么样吗?”罗平问瑞秋。

瑞秋无言以对。

罗平苦笑,对于墨斗,其实他们知道的相当有限。这里的所有人,只知其名未见其实,因为唯一一个带出这消息的人葬身在了大火之中,就在同罗平通话的短短十秒。

“和陵处在锁龙集团本部大楼地下,我们曾经尝试过用空中扫描技术对整个锁龙本部进行扫描,可是一无所获,他们应该是在地表装了电磁板来干扰电波。我们不知道和陵具体多大,什么结构,内部有哪些应对防御设备,更不知道墨斗在和陵的什么地方。”

“这和陵……到底是做什么用的?”

罗平十指相交,扣在膝盖上,“和陵是‘老爷’的活动区。据说他的一切衣食住用全在那里。”

“一切都在地下吗……”瑞秋打了个寒战。这究竟是位多么阴暗的人,才能如此长久地不接触阳光。

“我们的人曾经进过和陵的飨宴厅。”罗平开口,“听他说,飨宴厅是和陵与外部环境沟通的主要驻点。如果‘老爷’需要会见一些不生活在和陵里的人,或者有些什么特殊情况,就会启用飨宴厅。”

“所以,飨宴厅是唯一一个我们有可能联系上青年班卧底的地方。”神荼开口。罗平点头。

 

事故来得太突然,显然、很多材料还没来得及整理出来。神荼继续往后翻,便是两份人事档案复印单。

首张档案件上,照片位置被戳上了“已死亡”的红章,赤喇喇地嘲笑着他们的无能为力。

神荼沉了一口气,翻了过去。

第二张档案。姓名安岩、年龄虚满18、国安行动处青年班应届。带着眼镜的大男生在照片里笑得阳光灿烂。

“我今天叫你们俩来,”罗平坐直身子,看向瑞秋和神荼,“是想把我手上的事情,给你们做个交接。”

“罗平?”瑞秋问道。

“是。”罗平扯了扯嘴角,“这次我得亲自去,必须要把安岩救出来,无论付出多少代价。”

“怎、怎么回事?”

“因为……”罗平垂眸。

“他是我弟弟。”

 

瑞秋睁大眼睛,作为罗平的女朋友,她从不知道罗平在青年班还有兄弟。“罗平……”

“对不起,之前没有告诉你们。”罗平掏出根烟点着,他平常抽烟特别少。而抽烟是一种标志,标志着他已经束手无策了。“安岩是我堂弟,可事实上和亲弟弟差不多了。

“他爹妈都是相当有才华的人,可就是太有想法了、所以特别自我。安岩刚刚会开口讲话时,俩人就意见不合离了婚,后来又各自要出国忙事业,便常常把他寄养在我家,短时四五天,多则大半月,到后来干脆定期汇钱,人都不出现了。”

瑞秋皱起眉,看向安岩的照片。

“我都不知道他现在这种性格是好还是不好,”罗平吐了口烟,“从小就乖,说什么是什么,跟我这种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一对比,我爹妈不知道多喜欢他。这小子面上又乖又讨喜,可心里藏了太多事情,初中开始他就主动申请了住校,拿奖学金、帮别人写作业赚外快,每次回家还给我爹妈买东西,又省心又贴心,你说我家是不是捡到宝了?

“他报国高的时候,我在国安已经呆了几年,他跟我爹妈说也要来国安,把我爹妈吓得不轻。”想到这里,罗平笑了起来,“也不知道当时那小子在想些什么鬼,那一年,就是神荼刚调来那年吧?

“他警告我不要关照他,不要透露任何和他的关系。到现在我还记得那句话——我是安岩,跟你国安行动处罗平没有任何关系——啧,那个忘恩负义的臭小子……”

罗平笑着笑着就不说话了,瑞秋拽住罗平的手,握紧。罗平看着她,像个受委屈的孩子。

神荼低头,指尖落在档案件的照片上。男孩子朝他笑,一直笑,笑靥如花。


TBC


【下一章  2  线索】

评论(16)
热度(1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年档案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