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档案室

善用合集和收藏,预祝在档案室玩得愉快。tip:荼岩god fate补档戳2018-2-16新年快乐帖。还有问题私信留言,看到会回的。

【特传架空AU】怨孤衾10

10 吉利

 

西瑞进屋的时候,全身都湿透了。

近来一直在下雨,毫无停歇之势。

“你怎地不披个雨笠?”六罗在大厅看书,见着西瑞回来赶忙起了身,让人帮他拿条大毛巾。

西瑞不答,拽过毛巾搓头发,一屁股坐在了长沙发上。

“你先去换个衣服,洗个澡吧。”六罗看他裹着湿衣服难受,可他话还没说完,一阵怪笑声就顺着楼梯下来了。

“小子这就夹着尾巴回来啦?”

西瑞转身怒目而视。

“凶我也没用。”九澜推推眼镜,一脸嫌弃地看了看西瑞,坐到了对面的独立沙发椅上,“智商是硬伤,娘胎里带出来的。”

“老三,你找打是不是!”西瑞起身,六罗又把他按了回去。

“九澜,少说两句。”六罗朝九澜摇摇头。

“少不少说,他都打不过我。”九澜支起下巴,“打不过也就算了,还尽添堵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!”

九澜打了个哈欠,“我听说你帮情报班杀鬼军去了?赚了几个钱呀?给我瞅瞅?”

西瑞还没开口,又被九澜堵了回去,“我都不知道,我们罗耶伊亚家居然还有锄强扶弱的英雄人物呢,他们有没有哭着喊着要给你建个庙立个碑,把你供起来?”

六罗把西瑞按着,不让他和九澜动手,“西瑞,你冷静一点。”

“我冷静?我做事要他来指手画脚吗?!耶吕在褆亚杀了多少人,我杀他几个人我乐意!总好过你们拿钱杀人不分黑白是非吧。”

“六罗,”九澜皱起眉,“你真觉得这家伙是罗耶伊亚家的希望??”

九澜话还没说完,闪身一侧,一把小刀定在了沙发椅背上,他翻身往后,坐席上又刷刷插上了三把。

“西瑞!”六罗伸手想拽住西瑞的手,却被对方一把大力推开,他后退一步,一脚踩上了西瑞甩在地上的毛巾,整个人跌了下去。

“哎呀…”

九澜迅捷倾身,赶忙扶了一把才使得六罗的脑袋幸免于磕上茶几的角,可因这一滞,西瑞的刀擦肩而过,在九澜的上臂割出了一条溢血的口子。

九澜瞧瞧手臂,抬头白了西瑞一眼,“臭小子,你满意啦?”

西瑞擂了沙发一拳,转身上了楼梯。

六罗站起身来,微微皱眉看向九澜,“你满意啦?”

 

伤口并不深,九澜自己无所谓,却被六罗抓着非给包扎。

两人坐在客厅的沙发里,似乎一时间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清理过伤口,六罗拿了绷带,停了下来,“九澜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…前段时间去了趟北边?”

九澜挑挑眉没看他,只盯着手上把玩着的小茶杯,“怎么?准你到处跑,就不准我北上做个买卖。”

“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六罗沉了一口气,拉开绷带帮九澜缠上。

“我确实不知道你的意思。”九澜转头看六罗,可六罗又不看他了。他乐得继续装傻,于是转了个话题,“西瑞这小子得找人看着,再这么没规矩没立场,迟早得把我们拖下水。”

“别人不知道他为什么去情报班,你也不知道?”六罗反问,“如果真的八字有一撇,我可巴不得快些把西瑞送离这个是非之地。”

“你看八字像有一撇?”九澜耸耸肩,“这个臭小子喜欢谁不好,非得喜欢白家的人,那白陵然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”

“可白陵然总好过其他督军督办吧,至少他是豺狼虎豹中野心最小的一个。”

九澜不赞同地摇摇头,“不是野心最小,是藏得最深。”

两人面面相觑了一阵,静默了许久。

六罗给九澜包扎完毕,帮他放下了袖子,瞅了眼九澜冷峻的脸,六罗又笑了起来。

“笑什么?”

“你说西瑞这么专一,是不是遗传他妈妈的呀?”

九澜神色复杂地看了六罗一眼,在这个谈不上有亲情的家里,六罗像纽带一样将所有人都维系了起来,这种关系说不上好或是坏,一切在这个家里不能谈不该谈的话题,到了六罗那里都变得无比自然了起来,“反正不是老头子,不是我妈,也不是你妈。”

六罗笑了出来,“这话说出来好像在骂人。”

九澜拉拉嘴角,站起身来。

“最近冬雨下个不停,你多注意点,要是不舒服了,就叫医生来看看。”

“你要出门?”六罗问。

“小事情,要去处理一下。”

六罗点点头,什么也没问。

 

九澜的行李很简单,他重新换了一副眼镜,将扎起的头发裹在围巾里。

走之前,他去了一趟西瑞的房间,门锁着。他抬腿一脚踹开门时,西瑞正瘫在床上发呆,然后暴跳了起来。

“老三!我去你大爷。”

“我大爷也是你大爷。”九澜懒得跟他贫,“我出门几天,你要么乖乖待在家里,要么滚,再给六罗添乱子,我回来就把你做成标本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回应西瑞的是重重的关门声。

“靠!老三你给我站住!”

门还真就打开了,西瑞吓了一跳,一下子没回过神来。

九澜扶着门框,推推眼镜,“顺便说一句,我先表个态,你要真喜欢白家那小子,就去追,别认怂,哎,可惜是个没什么姿色的男的,我西瑞小弟的眼光着实让人着急。好自为之吧,罗耶伊亚家的吉祥物。”

“死老三!去你大爷的!!总比你喜欢尸体好!!”

西瑞炸到了满头包,光脚下床冲出去的时候,九澜的身影已经飘出了一楼大门,消失在了雨幕里。

 

 

第一卷  星罗棋布  完




——这文真的是想到哪里算哪里。全文特别的碎。

——前十章先这样罢。这章不太满意,想到再改。
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陈年档案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