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档案室

善用合集和收藏,预祝在档案室玩得愉快。tip:荼岩god fate补档戳2018-2-16新年快乐帖。还有问题私信留言,看到会回的。

【特传架空】怨孤衾11 -坑-

 【上章 10 吉利】


11 雨幕

 

抵达亚特兰蒂斯的大门时,门前的守护神雕像已经被冬雨濡成了黑灰色。千冬岁压了压往下滴水的雨衣帽子,继续往前走去。

已经过了晚饭时间,虽然日夜兼程的归途让他饥肠辘辘,但他还是决定先去提尔的办公室。

敲门声响了三下,得到允许,千冬岁推门进去,书桌前没有人,伊多坐在长沙发上,膝上摊着一本书。

“提尔临时有安排,去巴布雷斯了。”

千冬岁微微皱了皱眉的表情落在了伊多眼里,可他不动声色,“想来你肯定还没吃饭,我让主厨做了些,不知合不合你胃口,介意边吃边谈吗?”

提尔的办公室千冬岁来过不少次。摆着两份精致套餐料理的方桌看来是不久前才搬来的,颜色和风格却同其他家具呈现出完美的协调感,仿佛它理所应当一直在那儿似的。

“副理事都不介意,我自然恭敬不如从命。”千冬岁笑了起来,摊了摊手,“理事长以前从来不会帮我订饭,唯一一次,还是因为新换的主厨不知道他的口味,做了份外国菜,他看着就吃不下便推给了我。”

伊多浅浅笑了。

两人落座。

千冬岁和伊多吃饭都迅速又安静,一刻钟的时间内,谁也没有出声,两人几乎同时放下筷子。

“味道怎样?”

“很美味。”千冬岁拭了嘴,“可惜前线的同伴们连吃饱都成问题。”

“我想提尔在要求你回来的时候,就应该给你说了吧?”伊多没有看千冬岁的眼睛。

“关于军需物资的事情。”千冬岁象征性地直了直身子——虽然他一直坐得很正,“我签过的我绝对不会否认,但是没到我手中的我也不会承认。”

“别那么紧张,”伊多很有耐心,“我手中有总财行和理事共同签署过的所有供应前线的出城物资单,提前叫你来是想先核实一下,这批物资数量究竟有多大出入,明日各部代表想要公正审查,也需要这些数据,希望你能够明白。”

千冬岁点点头。他接过伊多事先准备好的单子,锁紧了眉头。几乎每五次里有一次能到他们手中就很不错了。

他用笔勾出自己收过的,再推了回去。

伊多同样皱紧了眉头。

“从亚特兰蒂斯里签署出去的军需物资,有一半是直接从这里走的,剩下的一半从巴布雷斯、亚里斯和七陵走。”


(已坑,存货全部放出)


写在末尾

其实挺遗憾的,既有脱西皮的主观原因,也有hold不住节奏的客观原因。

本来想当做毕业论文的,这些都暂按不表了吧。

说下故事整体构思。

本想写一个民国军阀混战时期、一个由分裂走向统一的大趋势时期下的群像,爱恨情仇,家国天下。

第一章星罗棋布中,基本人物都出场了。


大趋势的结果,是以院联和白泠洲、以白陵然和提尔为首的民生派取得了最终胜利,其他军阀全灭。过程自然艰辛,但大势所趋。几大主力军阀已经在第一章全部写出来了,但牵连到上一辈的关系线还没开始写,也就不想再多说。

引用最后提尔的一句话做结:

——雅多溃于软弱,休狄困于傲慢,伯爵毁在自负,而冰炎……败在情上。

 

 在人物情感线上,有几条主线。

一是冰夏。

青梅竹马最佳搭档。在三董事主政的时候就在一起了。夏碎那句“我的爱人还在雪里埋着”的话是真的,冰炎的势力在东北,冬季便是大雪封山。

既然是主线,我就多说两句。

冰夏早期都在院联,三董事和冰父是一排人物,后因事件A(太复杂不想说)造成三董事下台,冰父无力挽回不得已带部下远走东北,保存实力。而事件A还波及了一系列其他家族,首当其冲的就是雪野家。当时为了保护年幼的千冬岁,夏碎挺身而出作为雪野家长子被流放,介于当时内陆势力无人敢留用他,所以他最终投奔了外来势力——伯爵。成为了伯爵麾下三大将军,后被院联新主收编,改姓药师寺。

从大势力来说,夏碎实际和白陵然是合作的,他对形势有明确的分析,所以本质他是白陵然在伯爵的卧底。

冰夏的结局是悲剧。冰炎不可能放弃父亲守下来的势力,夏碎虽然极力劝说,但最终未能说服他。俩人的情感经历了很多很多的考验,但最终以冰炎的死亡做结。(没错,我让我大王子死了。

这里顺带说下夏碎和千冬岁。没写出来真的很可惜但不后悔。兄弟俩人没什么间隙,千冬岁一直在院联,扛了很多流言蜚语和不公待遇,但对于夏碎,他很明确,命是哥哥给的,保护自己,保护哥哥。所以兄弟之间配合很默契,他面上与夏碎不共戴天,实际是夏碎绝佳的掩护。兄弟两人联手给了安迪尔一重击。

二是冰漾。

褚是当时典型的大学生,聪明机灵有背景,一开始被冰炎抓去当人质时是非常讨厌冰炎的,后因多方会谈,被冰炎带出山回了院联,在院联中帮冰炎周旋,受他点拨,逐渐对冰炎产生了好感,曾经试图想冰炎表白,被对方巧妙地回避过去了。虽然在知道冰炎喜欢夏碎之后一度很受打击,但他多次向白陵然争取,无论如何都要留冰炎的命,经他软磨硬泡,白陵然最终同意了。

后来,褚经历了冰夏分歧一役,更加坚定了他要留在冰炎身边的决心,在最后一次回东北的火车上因院联埋伏,冰炎所乘火车被炸,爆炸前冰炎拼死把褚甩出了车厢。

三是休利。

这一对嘛,也是很早就在一起了,阿利是休狄在伯爵那边的卧底。最后休狄败了,阿利自然也没得善终,至于莉莉娅,她其实很早就和庚在联系,后期基本被策反了,所以最后活下来。但对于休狄和阿利,她始终不忍。至于她和莱恩,算是好的结局,莱恩是院联提尔的人。

还有些其他线,都不是主线,什么九六啊西漾啊之类的,就不说了。


因为本来就是准备送给鱼大的,谁知他比我还早脱坑。所以,就这样呗。


最后送一首题目由来。顾夐的 《诉衷情》

永夜抛人何处去?绝来音,香阁掩。眉敛,月将沉。

争忍不相寻,怨孤衾。换我心,为你心,始知相忆深。


怨孤衾,再见。


评论(5)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年档案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